长沙理工大学千余研究生争当“文明使者”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1-18 17:25:30

新湖南客户端11月18日讯(通讯员 王蓝浩)奶茶纸袋改造制作的收纳盒,矿泉水瓶与纸袋做出的收纳桶,寝室六人齐跳健身操,近三年工作室成员累计发表高水平SCI论文30余篇......11月16日下午,长沙理工大学首届研究生文明创建系列活动成果展示暨颁奖典礼在该校云塘校区举行。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胡永乐出席活动并讲话,研究生院(研工部)、各学院负责人、辅导员及200余名研究生参加活动。

“做好创意收纳,高效整理就能清新每一天。”“我们科研学习型宿舍积极参与科研工作,高水平论文发表、各项学科竞赛以及社会实践都积极参与其中。”“我们思想引领型特色工作室不断夯实思想建设,理论学习与志愿服务多路并进。”各个团队以图片、视频等多种方式集中展示了“创意收纳”“特色寝室”“特色工作室”等最具代表性的一系列成果,内容精彩纷呈,使同学们收获颇丰,受益匪浅。

据悉,本次文明创建系列活动以“精彩方寸,文明沿途”为主题,自今年5月启动以来,共收到创意收纳作品申报170余件,特色寝室创建申报61间,特色工作室创建申报35个,累计有1100余名研究生参与其中,覆盖了该校20个培养学院,产生了广泛而积极的影响。经过半年来的创建和复审,共出评选创意收纳作品43个,特色寝室15间,并评定交通学院公路工程实验中心A406工作室等15个工作室为该校首批“研究生特色工作室”。活动集中展示了新时代长理研究生才华横溢的青春风采、奋发进取的科研精神、甘于奉献的服务情怀,体现了新时代研究生文明自律、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胡永乐为获奖选手颁奖。他强调,每个人都是文明环境的参与者、影响者和受益者,良好的寝室、工作室环境需要每个人都为之付出努力。希望广大长理学子积极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注重个人言行举止和情操修养,保持积极的人生态度、良好的道德行为、健康的生活情趣,不断培养高洁的操行和纯朴的情感,努力使自己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一审:刘宇慧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责编:刘宇慧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