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礼仪修养”,长理研究生云影讲坛开讲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1-23 09:25:16

新湖南客户端11月23日讯(通讯员 刘晓丹 郑忠辉)人无礼则不立,事无礼则不成,国无礼则不宁。礼仪不仅是个人道德的体现,而且是衡量一个国家和社会文明程度的标志。为创设重礼崇礼的校园环境,践行知礼行礼的礼仪文化,11月21日下午,长沙理工大学第十四届云影讲坛聚焦“礼仪修养”,湖南省公民礼仪素质研究基地首席专家、学校副校长蒋璟萍教授出席,并为200余名研究生作专题讲座。

蒋璟萍以《我们需要什么样的礼仪修养》为题,用鲜活生动的案例和富有感染力的语言,深入浅出地阐述了礼仪的相关知识和实践要求。她指出,礼仪修养是一种知识素养,涵盖了一个人的政治素养、文化素养、专业素养、身心素养等方面。知识素养是一个人应具备的核心素养,是能够适应终身发展和社会发展需要的必要品格和关键能力。她认为礼仪修养也是一种职业素养,职业礼仪不仅代表着个人的职业态度,还代表着一个组织的精神风貌,甚至可从中窥见一个国家民族的文化自信。她希望广大研究生能够按照职业素养的基本要求,做到仪容整洁、服饰得体、体姿端庄、言行雅正。

数统学院党委书记邓崛峰表示,这次讲座既是一次生动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弘扬,也是一次深刻的德育和思想政治教育,认为礼仪文化是中国传统文化的核心内容之一,蕴含着中国传统文化价值观念的思想精华和道德精髓,希望广大研究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提升自身的社交技巧,传承中华优秀传统美德,推进文化自信自强。

据悉,长理研究生云影讲坛由长沙理工大学研究生院主办,每年一届,本届活动由数学与统计学院承办。数统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学院行政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一审:刘宇慧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责编:刘宇慧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