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长沙理工大学宣讲团成立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1-24 11:07:18

新湖南客户端11月24日讯(通讯员 郭媛 李泰儒)11月23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长沙理工大学宣讲团成立仪式暨集体备课会在该校云塘校区举行。宣讲团团长、长沙理工大学党委书记付宏渊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在家校领导及宣讲团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蒋璟萍宣读了《关于成立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长沙理工大学宣讲团的通知》《关于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长沙理工大学宣讲团宣讲活动的通知》等文件。长沙理工大学 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方琼介绍了宣讲提纲及课件准备情况。刘解龙、张明海、陈万球等宣讲团成员代表先后围绕讲好宣讲内容、创新宣讲方法、做好宣讲工作等方面作了发言。

付宏渊指出,要深刻认识组织好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宣讲,对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磅礴力量的重大意义,以强烈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做好集中宣讲工作。全体宣讲团成员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取得的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和实践成果,要紧紧围绕全面贯彻落实“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做好“在三个全面上下功夫”,聚焦“七个讲清楚”,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全讲深讲到位。

付宏渊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特别对教育、科技、人才进行了专章部署、专题论述,为新时代新征程高校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大机遇。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讲出高等教育应有的作为、长理人应有的作为,切实把学习的成效体现到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上。

付宏渊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通过深入系统的宣讲解读,引导广大干部、全体师生从政治高度和事业发展高度充分认识其重大意义、深刻内涵,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按照学校党委部署和宣讲团统一安排,宣讲团全体成员将深入各二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中开展集中宣讲,全面准确阐释好、解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帮助广大师生党员干部不断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把握。

(一审:刘宇慧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责编:刘宇慧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