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理交通学院开展研究生特色党支部创建中期答辩会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1-25 17:27:06

新湖南客户端11月25日讯(通讯员 管海江 李旭 李佳)11月24日下午,长沙理工大学交通学院举行特色党支部中期汇报答辩会。交通学院党委副书记涂道勇出席,各研究生党支部指导老师、全体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及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我们博士支部以党建引领科研,以科研服务发展,不断推进科研服务型党支部建设,2022年度支部党员已发表SCI论文36篇,其中在校定TOP期刊上发表SCI论文26篇。”“我们七支部以建设服务型党支部为目标,具体开展疫情防控、电动车管理、图书馆卫生打扫等志愿服务,将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党员参与志愿服务达到了百分之百。”答辩现场,各支部围绕学习型党支部、科研型党支部、活力型党支部、服务型党支部四种类型进行PPT展示,从基本情况、建设理念、开展工作、存在问题、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汇报。各位指导老师根据各支部的汇报,针对党员发展、支部建设特色、党员与群众的联系、组织生活会的内涵与开展形式、支部志愿服务效果等多个方面提出问题,与各支部展开充分讨论,并提出指导意见。

涂道勇表示,各支部的特色创建各有亮点,但还有进步空间,希望各支部紧紧围绕“支部建在团队上”建设理念,结合自身特点,创建一批更具特色、更富创新、更有影响的品牌活动。各位党员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在科研学习、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方面不断争先创优。

据悉,长沙理工大学交通学院自开展“支部建在团队上”活动以来,将同一个导师的学生党员、同一个大课题组的学生党员安排在同一个支部,并为每一个研究生党支部配备了指导老师,通过开展党员积分制、特色支部创建等活动,提升了各支部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激发了广大研究生党员的积极性和服务性,取得了较好的创建成效。

(一审:刘宇慧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责编:刘宇慧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