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民政职院通识体育教育党总支:党建引领来助力,大运会上获佳绩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2022-11-11 20:29:10

“长沙民政职院代表队此次取得骄人成绩,离不开党建引领的作用。该校体育部始终把党建作为各项工作的“定盘星”,把党建工作融入体育部工作的各个环节,有效推动了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为体育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长沙民政职院体育部负责人如是说。

在湖南省第十二届大运会上,长沙民政职院共获31枚金牌、22枚银牌、19枚铜牌,金牌及奖牌总数皆位列68所高职院校第二名,该校体育代表团同时获得“校长杯”与“优秀代表团”称号。其中,乒乓球队、健美操队与羽毛球队以大满贯的成绩包揽所有单项赛与团体赛冠军。

为充分发挥党建的引领作用,加强党建的积极影响力,切实发展党建理念、方法及机制,加速推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升级,进一步引领青少年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通识与体育教育党总支制订《通识与体育教育党总支教职工党员联系运动队制度》,党总支向每支代表队派出一名党员老师,使教师党员及时了解运动员实际困难和思想动态,解决反映的实际问题,与运动员成为良师益友,同时提高运动员的政治思想觉悟,不违纪违法,自觉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

备战训练过程中,许多的运动员的训练都遇到瓶颈,通识体育教育党总支一支部书记王敏武看在眼里,急在心里,除了自己每天身先士卒,言传身教之外,如何做通运动员们思想工作是一个非常棘手的问题,如何找到一个切入点,他思来想去,最后向党总支提议:带领运动员们参观了学校湖南革命人物专题馆和长沙烈士公园纪念碑。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以及一不怕苦二不怕死、敢于流血流汗、不怕任何艰难险阻的革命精神,深深影响了运动员们,他们在训练中以革命先列为榜样,训练中不怕苦、不怕累,在比赛中发挥顽强拼搏、奋斗到底的精神,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为学校增光添彩。

在平常训练之余,党总支组织运动队进行“歌声里的党史”合唱活动,抒发各运动队队员对党的热爱。当运动队员们围坐在教练身旁,带着凉意的微风拂去他们训练后的燥热,也让一阵阵激昂的歌声乘着风儿飘向远方。“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他们手挨着手,大声歌唱,歌声里满是对祖国对党深深地爱。在歌声里,他们慢慢的有了默契,慢慢凝聚为一个整体,懂得了什么是团队,什么是集体荣誉。他们体会到了革命先辈顽强拼搏的精神和永不放弃的品质,逐渐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更加积极主动的追求卓越,渴望向党组织靠拢,并付诸行动。

暑假期间,武术队队员余自强同学看着身边的共产党员都坚守工作岗位,深受触动。他要以学习不断增强对党的认识,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不仅要在训练、比赛中奋勇争先,也要在生活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他在自己笔记中写道“为校争光一直是我努力训练的精神动力,支撑着我克服伤病和挫折带来的痛苦,激励着我不断挑战极限。今年,我要光荣地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这更加激励我砥砺奋进、勇往直前,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这一系列措施,使运动员们不畏骄阳斗志昂扬,鏖战酷暑严格训练。且每天都保持两到三次的高强度训练,每次训练三小时以上;长沙民政职院运动健儿在赛场上不畏强敌、顽强拼搏,获得佳绩,充分展现了良好的竞技水平和精神风貌。

一直以来,该校通识与体育教育党总支积极探索党建新模式,实现了党建工作与教学、训练、管理等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达到了整体融洽、同频共振的目的,让基层党组织“强”起来,让组织生活“活”起来,把党建工作做到了师生心坎儿上,使党建工作与教学训练互促进、都过硬。(王华)

(一审:陈龙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责编:陈龙

来源: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