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民政职院财经管理学院志愿者团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2022-11-09 20:47:56

为增强居民群众的防诈骗意识,坚决守护群众的钱袋子,11月8日下午,长沙民政职院财经管理学院志愿者走进香樟路社区开展“金融安全进社区,金融诈骗人人防”社会实践活动。

志愿者们走街串巷,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社区为居民群众讲解金融专业知识,就日常生活中出现的“发短信、冒充银行扣款”、“网络钓鱼、骗人钱财”、“冒充公安局、检察院工作人员进行诈骗”等案例向社区居民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积极向居民群众推广安装和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

本次防金融诈骗进社区活动,民政学子学以致用,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财管学子的使命与担当,也提升了学校附近广大居民对防范金融骗术知识的了解和对相关理财工具的认知,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黄倩倩)

(一审:陈龙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责编:陈龙

来源: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