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民政职院软件学院“绿芽”网络德育工作室开展系列网络育人活动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2022-11-10 18:37:31

互联网的蓬勃发展,在丰富人们的精神世界同时新型网络诈骗、网络非法交易、互联网暴力、网络谣言与虚假信息等各式各样错综复杂的安全威胁事件层出不穷,也给社会环境造成了一定的冲击。大学生既充满着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又缺乏对网络虚假信息的辨识能力。近日,长沙民政职院软件学院“绿芽”网络德育工作室抓住这种矛盾,深入开展“网络护盾手”系列网络育人活动。

此次活动采取教师宣讲、同学帮扶、在线培训、实操训练等方式,深化学生群体对互联网安全的认知,不断加强其对安全知识的掌握,逐步帮助成长为主动维护风清气正网络环境的“护盾手”。通过发生在学生生活中的真实案例,具体讲解同样情况下身为学生应该怎样操作才能够最大程度地帮助他人帮助自己减轻网络安全威胁事件所带来的伤害,并维护好自身的合法权益。

长沙民政职院软件学院将持续教育教导大学生群体积极正向地参与到互联网安全治理当中,培训相关网络技能,规范学生群体网络发声的形式,不断形成网络正能量合力。(杨子麒)

(一审:陈龙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责编:陈龙

来源: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