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民政职院商学院基层党组织育人成效显著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2022-11-11 20:24:20

“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通过阅读《让群众过上好日子》这本书,我收获的是对入党初心的深刻感悟,对理想信念的坚守和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执着。作为当代青年,我们应该不断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将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这是长沙民政职院商学院入党积极分子物流2133班林灿在“同读一本党史书”汇报交流活动中的分享发言。

为贯彻落实学校“三全育人”新要求,积极探索基层党组织育人的新模式,近日,长沙民政职院商学院党总支继续开展“同读一本党史”汇报会、“我的入党故事”分享会、“同心抗疫 我想对你说”主题党日活动、“我心中的大学老师”征文活动、优秀党员风采展示等系列育人活动。

“同读一本党史书”汇报交流活动已持续开展两年,累计有41名学生党员、293名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这项活动。大家每4至5人一组,每组成员一起利用寒暑假和周末节假日阅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让群众过上好日子》《苦难辉煌》《浴血荣光》《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等党史书籍。每名组员不仅完成了自己的读书心得或读书笔记,还和其他组员一起交流讨论,撰写了小组的读书报告,制作了读书汇报展示PPT。活动过程中,每位汇报人自己所在小组的读书心得。在场的入党积极分子也深受感染。商数2131班谭峥菲表示,通过参加“同读一本党史书”汇报交流活动,更加坚定了自己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并将努力学习,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奉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该校商学院党总支负责人表示, “同读一本党史书”汇报交流会,是继“同心抗疫 我想对你说”主题党日活动、“我的入党故事”分享会、“我心中的大学老师”征文活动、优秀党员风采展示、“总支书记接待日”帮扶困难学生、教工党员慰问毕业生和新生等系列育人活动的又一特色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也是积极探索基层党组织“抓党建引领,强化党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抓基层基础,强化基层党支部组织力;抓育人主体,强化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抓深度融合,强化党务业务工作协同提升”这“四抓四强化”育人新模式的系列特色主题教育,旨在教育引导当代青年大学生学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作敢为又善作善成,让青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张旻宇 罗勇)

(一审:陈龙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责编:陈龙

来源: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