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民政职院艺术学院党总支教工一支部开展主题学习活动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2022-11-17 20:02:30

为发挥党员立德树人、以美育人的教育初心,增强师生理想信念教育,11月15日下午,长沙民政职院艺术学院党总支教工一支部全体党员及部分大二学生齐聚学校图书馆二楼中庭美术作品电子展览现场,开展了主题为“师生共赏党史经典美术作品,培根铸魂践初心”学习活动。作为本年度支部建设的创新工作项目,整个学习活动安排有序,效果明显。

本次创新学习活动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对学习活动的内容、形式、程序进行周密设计,对学习活动达成的目标和效果提出了明确要求,整个学习活动得到艺术学院党总支的大力支持和指导。教工一支部书记周白韬在学习活动前要求支部师生要高度重视本次学习活动,这些美术作品集中展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展现了革命先烈和英雄模范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与社会主义建设所作的重要贡献。

通过当天的学习,学员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赓续红色基因,为学校发展发挥个人的最大作用。周白韬提到,本次学习活动的目的是希望全体师生通过本次学习,对党史有更生动的认识。

教工一支部纪检委员陈磊同志担任讲解工作,带领全体师生进行系统学习,详解讲解每幅绘画作品的创作过程和历史背景,展出的电子美术作品从秋收起义、长征、开国大典到社会主义建设的重要时期,将一件件历史事件浓缩在美术作品的表现之中,仿佛又把师生们带回到那些烽火硝烟和豪迈壮阔的特定年代中。教师和学生们都认真地聆听,仔细消化学习内容。

长沙民政职院艺术学院党总支教工一支部十分重视对师生的理想信念和家国情怀教育,历年来狠抓信念育人,以红色资源、传统文化与课程教学融合为路径,有计划、分批次组织学生在爱国主义基地如红旗渠、传统文化遗址如大足石刻等地进行信念教育,集中组织师生进行学习。通过学习,学生将思政元素与专业课程相结合,设计并转化成系列文创设计产品,实现了思想的升华和信念的坚定。

讲解结束后,师生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观学习,进一步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迎接新时代的到来。(周白韬 瞿孜文)

(一审:陈龙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责编:陈龙

来源: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