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长沙民政职院学生获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区块链赛项二等奖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2022-11-18 22:49:13

11月8日,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组委会发文 《金砖职赛组委会函〔2022) 087号》,正式公布2022年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决赛)中国参赛队获奖名单。长沙民政职院软件学院学生黄希伟,在经过半年多的角逐,历经院校初赛、省级筛选赛及厦门国际决赛之后,荣获大赛区块链赛项二等奖。

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是中国作为主席国在金砖国家机制下举办的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有来自巴西、俄罗斯、印度、南非等23个国家的3585支国际参赛队以及中国的6282支国内参赛队参与。区块链赛项作为决赛26赛项之一,采用国外线上、国内“线上+线下”结合模式,展开了一场全英文环境的国际友好技能切磋。该赛项共计两天,包含“工程文档编写、区块链系统运维、区块链智能合约开发、区块链应用开发、职业素养”五个模块,竞赛时长为10小时。

区块链赛项成绩的取得,是学院注重学生技术技能培养的体现,是“以赛代培”、“以赛促训”、“以赛促教”教学模式的成果。目前,软件学院开设有CNT(Computer Network Technology)国际班并招收有15名国际生,展示了软件学院职业教育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是学院国际化产教融合的深化,为培养国际化高质量技能人才助力。(唐利红)

(一审:陈龙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责编:陈龙

来源: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