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长沙民政职院商学院学生喜获第八届OCALE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特等奖第一名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2022-11-23 20:23:48

由全国对外经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中国国际贸易学会主办的“第八届OCALE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于2022年11月18日圆满结束。在商学院国际商务系刘春光、曾娟晖、谢风琪老师的精心指导下,派出3支队伍9位选手参赛,经过3天的角逐,其中二队喜获团体特等奖第一名,一队、三队喜获团体二等奖。

本次大赛共有1198支参赛队(其中本科组640支、高职组531支、中职组27支),共有来自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304所院校(本科136所、高职159所、中职9所)共计1360位指导老师和3594名参赛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大赛主要检验参赛团队的跨境电商需求意识、成本意识、风险意识、利润意识、竞争意识以及运营决策、数据分析、创新思维、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大赛通过组委会指定的跨境电商运营决策模拟平台进行。参赛团队获得虚拟初始资金,并以团队形式开展跨境电商企业模拟运营。企业模拟运营以回合制开展,整个竞赛过程包含12个回合,每回合参赛团队都可以进行跨境电商相关的市场调研、数据分析并做出各项运营决策。竞赛平台最终根据各团队的盈利情况进行评价,并得出成绩与排名。在备赛期间,指导老师兢兢业业;参赛队员努力拼搏,充分展示了职业能力。

多年来,商学院坚持以产业需求为导向,积极推进阿里巴巴数字贸易学院的建设、中国特色现代学徒制的人才培养和“课岗赛证”融合改革,全方位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有效提升学生解决实际商业问题的能力。本次大赛成绩的取得充分展示了校企“双主体”育人模式改革的成效。

商学院一贯重视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培养,鼓励学生参加各级各类学科竞赛,充分利用大赛提供的实践平台,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研、以赛代考”等模式的研究与实践,因材施教、定向培养、激发潜能,有效提升学生解决实际商业问题的能力。(曾娟晖)

(一审:陈龙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责编:陈龙

来源: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