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民政职院商学院积极开展商科职业素养养成教育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2022-11-23 20:26:13

“第二名,第二名,太好了”,近日,长沙民政职院商学院《我们都是追梦人》团队的90余名队员和指导老师们在长沙民政职院团体操赛场上兴奋地击掌庆祝,这是商院学子们又一次努力奋斗的见证。

近年来,长沙民政职院商学院结合双高校建设任务和新商科专业发展特点,提出商科学生职业素养的“四有”标准:有仁爱之心的文化熏陶、有诚实守信的道德品质、有遵纪守法的行为准则、有经世致用的价值追求。

在仁爱之心的文化熏陶方面,商学院 结合民政特色元素,在各个重大节日或重大活动时组织学生、党员或入党积极分子做志愿服务活动,营销专业学生校内坚持义卖活动3年,筹集善款超过1.5万元,资助当年学校生病困难学生;电商专业学生利用专业直播平台,经营乡村振兴馆,帮助定点扶贫县销售产品超过12万元等。

在诚实守信的道德品质方面,商 学院结合学科特点,教育和引导学生认识商业活动的本质,指出诚实守信是商业活动的基石,从诚信迎考、公寓管理、电信诈骗教育、违纪违规学生教育管理等方面开展教育,引导学生诚实守信。

在遵纪守法的行为准则方面,商 学院狠抓课堂出勤,重视学生自律能力养成,学工线近2年通过“432”、“两驱六率”课堂管理模式不断探索与完善,学风教风院风清朗,学生学习生活井然有序。

在经世致用的价值追求方面,商 学院教职工积极引导学生主动参加各类专业实践、劳动实践、志愿服务室实践、企业顶岗实习实践活动,在实践中树立责任与担当意识,提升技能本领,把每一个学生培养成为素质过硬、勇挑重担、堪当大任的优秀青年。截至目前,学院2023届毕业生超过50%的学生与企业签订顶岗实习协议,进入对口的单位、企业工作发展,践行经世致用的价值追求。

在“四有”职业素养的理念下,长沙民政职院商学院不断完善职业素养课程体系,在原有的《职业生涯设计》《职业素养》的基础上,开设《职场伦理》课程,进一步丰富学生职业、职场相关理论知识,并在课程思政上下功夫,在职业素养提升活动中做细做实,以“四有”标准为指南,积极开展商科职业素养养成教育,不断提高学院“三全育人”水平。(董竞竞 常茨坪)

(一审:陈龙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责编:陈龙

来源: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