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创客青年走进长沙民政职院思政课堂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2022-11-24 19:47:03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依然在农村。”乡村振兴人才是关键,为引导新时代大学生积极投入乡村振兴,利用所长服务农村。11月23日上午,长沙民政职院思政大讲堂第十四期在图书馆报告厅开讲,特别邀请到“绘乡”计划两位优秀青年创始人:陈如洁、祝茹玉讲授《新时代青年如何参与乡村振兴》。此次思政大讲堂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之一,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吴辉翔为两位主讲嘉宾颁发“思政大讲堂”特聘导师证书,讲座由教研室主任李秀娟主持,100余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两位主讲嘉宾陈如洁、祝茹玉大学毕业后即扎根基层,服务乡村振兴,是“绘乡”计划的创始人。“绘乡”计划是指用设计带动乡村建设,使之更有质量、达到新的高度。现场讲座从“乡村振兴我做了什么,为什么”“乡创青年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感受”“绘乡团队在光明村参与乡村振兴的探索”三个方面,结合她们在长沙望城区白箬铺镇落地的第一个绘乡青年人才驿站,详细分享了她们如何依托“绘乡”计划,深度参与白箬铺镇光明村的乡村振兴。

现场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请问作为大一新生,如何才能加入你们的绘乡计划?”“你们为什么选择来到了白箬铺光明村”“我也是学设计的,我很想为乡村振兴做出自己的贡献,您能给我一些建议吗?”陈如洁、祝茹玉结合自己读大学及“绘乡”计划的实践,一一详细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

李秀娟在总结中提出,“绘乡”计划搭建了服务乡村的平台、青年交流的平台、就业创业的平台、志愿服务的平台。希望新时代大学生能够准确定位自我,紧跟时代脉搏,用青春力量助力乡村振兴,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上书写不负党和人民的精彩答卷。(杨婼涵)

(一审:陈龙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责编:陈龙

来源: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