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民政职院艺术学院党总支学生管理支部开展“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2022-11-30 20:13:30

为增强组织生活吸引力和实效性,提高组织生活质量,近日,长沙民政职院艺术学院党总支学生管理支部开展“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支部书记讲“微党课”

11月27日,党支部全体师生党员、发展对象认真听取了张菊香讲授的以“听党话、跟党走,践行党的二十大——推进文化自信”为主题的微党课。她要求全体师生党员、发展对象要认真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应为推动中华传统文化发展中贡献自我力量,以实际行动丰富文化内涵,用新的艺术作品形式展现正能量的时代文化,在实践中走出自己的创造之路,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

观看党员教育片《信里的初心》

“不要因为走得太远而忘记为什么出发”。初心,是力量源泉,更为前行者提供了无穷动力。11月27日,为了勉励全体师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组织支部全体师生观看了《信里的初心》教育影片。影片向全体师生党员展示面向未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需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

开展“心理减压”户外素质拓展活动

为落实党内关怀制度,帮助师生党员在面临各种压力时进行有效的情绪管理,提高自信心和工作效率,舒缓精神压力,切实增加党员身心健康水平,强化党员心理健康防护意识,支部组织全体师生党员身着运动服,在北苑休闲草坪,以当下流行的飞盘运动为依托,开展户外素质拓展心理解压活动。教练梁展博鑫给大家介绍了飞盘运动、动作要领、竞赛要求等,大家以小组的形式进行训练和比赛。此次活动有效推动队伍能力素质提升,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通过开展“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组织生活吸引力和实效性,提升了组织生活质量,党员参加组织生活积极性明显增强,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的融合度进一步提高,组织生活的“成色”更足,党员教育效果更好。全体师生党员纷纷表示,将不断推动“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走深走实,使工作得到更高质量发展。(杨西南)

(一审:陈龙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责编:陈龙

来源: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