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车间、进班组” 全省工会劳模工匠宣讲队基层宣讲活动启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1-01 21:07:29

新湖南客户端11月1日讯(记者 陈丽丹)11月1日,“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车间、进班组”主题宣讲活动暨全省工会劳模工匠宣讲队基层宣讲启动仪式在湘电集团公司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周农出席启动式并为全省工会劳模工匠宣讲队授旗。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何俊峰主持启动式。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周农为劳模工匠宣讲队授旗

活动中,党的二十大代表、湖南省先进工作者崔赣分享了自己参加党的二十大的感受体会,真切生动,引人入胜,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全国劳动模范、湘电优秀工匠董日中分享学习感受,他表示,将以更加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坚守岗位,创新创造,精业笃行,努力为装备制造业创新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湘电职工聆听党的二十大代表崔赣宣讲

周农指出,此次活动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课堂搬到了湘电的大车间里,在热气腾腾的生产一线聆听畅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的感受体会,契合工会宣讲的特点,符合职工群众的习惯,体现工会活动的气氛,非常有新意、有意义。

周农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广大职工和各级工会首要的政治任务。要发扬工人阶级的政治优势,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用好工人阶级的无穷智慧,切实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阐释和理论武装工作;要凝聚工人阶级的磅礴力量,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以实际行动将党的二十大描绘的蓝图变为现实。

省总工会将在全省工会系统开展“五讲五进”宣讲活动,请党的二十大代表讲、请工会干部讲、请劳模工匠讲、请专家学者讲、请职工群众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基层、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进头脑,动员全省广大职工和各级工会最广泛地参与进来,大家一起学、一起干。


一审:陈丽丹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责编:陈丽丹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