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宣讲团成员何俊峰赴张家界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湘工e家   2022-11-14 10:45:25

11月12日上午,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何俊峰赴张家界,深入机关、园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在宣讲中指出,从党的二十大报告寻找思路和答案,张家界作为闻名遐迩、享誉世界的旅游胜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要走在前、作表率,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张家界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洪斌主持宣讲。

▲宣讲报告现场

何俊峰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以斗争精神应对风险挑战等七个方面进行了宣讲解读,并结合我省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实际,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要求。

在张家界市委礼堂,何俊峰为全体在家市领导以及市委市政府机关45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他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要立足我省改革发展、党的建设实际,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贯彻 “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的生动实践,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湖湘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何俊峰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何俊峰在宣讲时指出,旅游服务业始终是张家界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心任务。近年来,张家界努力克服错综复杂的困难局面,经济社会发展和各项事业取得全面进步,已成为湖南开放的窗口、迎宾的客厅、全域旅游的龙头和美丽中国的靓丽名片。如何开创新局,可以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寻找思路和答案。要坚持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坚持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要坚持数字和文旅融合发展,要坚持生态和旅游融合发展,让人陶醉于张家界、流连忘返。

何俊峰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内容主要体现在落实工人阶级地位、发挥工人阶级作用、保障职工权益、加强工会工作等四大方面,这些新部署新要求是做好工会工作的重要遵循和行动指南。当前,全省工会正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组织开展“五讲五进”活动,在全省广大职工群众和工会干部中广泛开展大学习、大宣讲、大培训、大竞赛、大比武行动,引领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始终不渝跟党走。希望张家界各级工会围绕全市发展大局履行好各项职责,动员广大职工团结奋斗,在新征程上彰显主力军作用。

▲王洪斌主持宣讲报告会

王洪斌表示,此次宣讲报告全面系统地诠释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生动鲜活,内涵丰富,逻辑严谨。今后一个时期,将进一步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推进工作;坚持宣传宣讲,凝聚全市上下思想共识,创新宣传宣讲形式和手段,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遍溇澧大地、温润千家万户;坚持学用结合,结合张家界实际、立足本职工作,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不断引向深入,不断推进张家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永定区张家界旅游商品产业园开展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微宣讲现场

在永定区张家界旅游商品产业园开展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微宣讲现场,何俊峰与劳动模范、工会干部、企业职工面对面交流,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叮嘱大家,要深刻学习、把握思想,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入脑入心、学以致用上下功夫;要聚焦使命任务,强化政治担当,在全社会弘扬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创造精神、勤俭节约精神,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找到努力的方向、坚定的责任、自身的使命;要坚持人民至上,始终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站稳人民立场,永葆为民情怀,真正把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坚定信心决心,继续勇毅前行,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一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张家界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舒行钢,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陈红日,省总工会有关部室负责人参加微宣讲。

责编:陈丽丹

来源:湘工e家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