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何俊峰这样勉励工会青年干部

  湘工e家   2022-11-24 09:16:33

“青春不是年华,而是心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寄予厚望: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我们要深刻领会总书记的殷切期望。”11月22日,省总工会举行青年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何俊峰一席暖心的话引起了大家的共鸣。

▲座谈会现场

“新时代十年,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完成了三件大事。其中,让我感触最深的是完成了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回想起自己2017赴龙山县树木村驻村帮扶的日子,我至今记忆犹新、倍感自豪。”省总工会劳动和经济服务部青年干部王青谈起参加精准扶贫的经历,格外激动,“今后要更加用心服务劳模和工匠,用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指导和推动工作。”

对于省总工会权益保障部青年干部盛鹏来说,职工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和高品质生活是他最为关注的。“要想职工之所想、急职工之所急、解职工之所难,以满足职工对美好生活向往为导向,开展提升职工生活品质试点工作,探索精准服务职工模式。”谈及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盛鹏信心满满。

座谈会上,来自省总工会机关部室、直管产业工会的11名青年干部代表,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联系工会工作实际和自身岗位职责,畅谈学习体会,交流思想感悟,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设想和打算。

▲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何俊峰出席座谈会,与青年干部对话谈心

“青年人身上充满了青春气息和无限激情。聆听了青年干部的发言,很受启发。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党的未来和希望。”何俊峰对省总工会青年干部的学习体会和工作设想表示肯定。

何俊峰要求省总工会青年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保持青春姿态,洋溢青春活力,充满青春激情,充分彰显工会青年干部干事创业的青春活力和担当作为。要做一个有理想的工会好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在名利得失面前始终保持清醒;要做一个敢担当的工会好青年,始终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闯劲、“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干劲、“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钻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韧劲,树立“狭路相逢勇者胜”的信心决心,在困难挫折面前永不低头;要做一个能吃苦的工会好青年,深刻理解“做人要舍得吃亏、做事要舍得吃苦”的人生道理,让敢于担责、担苦、担难、担重、担险的青年干部有更多成长舞台和磨砺机会,鼓励青年干部敢闯敢试、善作善成,进一步激发创新活力;要做一个肯奋斗的工会好青年,弘扬优良传统,坚持守正创新,为推动湖南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智慧与力量。

省总工会领导王邵刚、钟心出席座谈会,省总工会副主席、党组成员宋峥嵘主持座谈会。省总工会有关部室负责人、青年干部代表参加座谈会。(作者 王桂平)


责编:陈丽丹

来源:湘工e家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