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俊峰赴省移动、省电信公司工会调研

  湘工e家   2022-11-23 10:18:57

11月22日,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何俊峰带队深入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湖南有限公司、中国电信湖南省分公司,与职工干部一同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工会数字化建设以及企业工会工作等。他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创新通信企业工会服务载体,用心用情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面践行“发展数字经济”国家战略,全力夯实湖南数字信息基础。

▲何俊峰在省移动公司调研职工之家等设施建设

在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湖南有限公司,何俊峰先后来到演示厅和网管监控中心,实地查看了职工食堂、超市以及职工之家等设施建设,听取了企业相关负责人关于企业经营发展状况、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工会服务职工等情况汇报。何俊峰指出,省移动公司注重发挥工会组织作用,高度重视职工之家建设,努力打造了员工成长成才平台。

来到中国电信湖南省分公司,何俊峰深入圭塘电信营业厅“爱心翼站”、红色电信展厅、业务体验中心、信息园职工活动中心等地,考察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情况,详细听取了企业业务发展以及工会工作开展等情况。何俊峰希望省电信公司全力提升工会户外劳动者站点的服务保障水平。

▲何俊峰深入圭塘电信营业厅“爱心翼站”,考察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情况

何俊峰对省移动公司、省电信公司经营发展和工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希望省移动公司、省电信公司工会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围绕中心,积极作为,团结带领职工干部听党话、跟党走;创新工会服务载体,坚持“员工第一”发展理念,共享企业发展成果,用心用情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提升职工幸福感、获得感,形成职工得实惠、企业得发展的良好工作格局;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面践行“发展数字经济”国家战略,勇担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建设主力军,全力夯实湖南数字信息基础。

何俊峰强调,随着大数据的普及与应用,工会数字化建设已是大势所趋、势在必行。“数字工会”基础在“建”,关键在“管”,核心在“用”。希望全省工会与企业加强联系沟通,充分运用移动互联、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网络信息技术,形成“感知层、网络层、数据层、应用层”四大架构,紧紧抓住“需求感知、网络互联、数据融通、智慧应用、安全运维”五大环节,搭建“云化”系统架构,推进互联网在工会的广泛应用和融合发展,构建“互联网+”工会服务职工体系,确保“数字工会”建设平稳有序推进。

省总工会副主席、党组成员宋峥嵘陪同调研。省总工会有关部室负责人,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湖南有限公司、中国电信湖南省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相关调研。


责编:陈丽丹

来源:湘工e家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