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第一杯奶茶!谭子山中学给学生安排了!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11-21 19:36:50

新湖南客户端11月21日讯(通讯员 王楠 伍亚平 李柏香)“哇,我们可以自己动手做奶茶喝了。”“这杯奶茶好香甜啊!”11月17日,衡南县谭子山中学以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了以“冬天的第一杯奶茶”为主题的劳动实践活动,800余名师生共享这份“特别的爱 ”。

为了喝到健康美味的奶茶,学校将食育与劳动课程融合,教师在课堂上详细讲解示范奶茶的制作方法。学生们按照老师教授的步骤,精心调制出自己的“冬天的第一杯奶茶”,并将做好的奶茶分享给在座的老师,传递暖意。

“希望同学们通过劳动实践课感受到奶茶带来的温暖,它不仅能温暖同学们的胃,更能温暖同学们的心......”该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夏海鸥在活动后说。

据悉,在“双减”背景下,谭子山中学积极探索德智体美劳“五育融合”的教育实践,不断创新育人模式。本次“冬天的第一杯奶茶”劳动实践课别出心裁,让学生们积极参与,学会合作、尊重和欣赏他人的劳动成果,通过分享劳动成果——奶茶,感受学校给予的温暖、劳动带来的愉悦,品味生活之美。

(一审:陈龙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