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师范学院附属春建小学迎接市劳动实践基地验收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11-22 19:11:38

新湖南客户端11月22日讯(通讯员 杨全斌)为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实施方案》精神,全面提升学生的劳动素养,11月21日,长沙县安沙镇长沙师范学院附属春建小学迎来了长沙市劳动与实践教育学校现场验收。莅临学校的领导有长沙市教育局后勤保障中心部长肖勤、长沙县教育局后勤中心杨远佳,安沙中心学校党支部书记蒋湘广、校长王铁钢。

本次验收以劳动教育和实践基地为重点,以实地考察、听取汇报、查看资料等方式进行。专家组在长沙师范学院附属附属春建小学校长杨全斌、长沙师范学院附属春建小学党支部副书记郑立健等学校行政的陪同下,在学生讲解员的精彩介绍下,先后前往学校综合楼文化大厅、劳技教室、创客教室、版画教室、油画教室、舞蹈教室,“南泥湾”劳动实践基地,劳动实践基地作为我校劳动教育特色之一,已然是学校靓丽的风景线。学校各班级的种植区里,植物生长得郁郁葱葱,大蒜、萝卜菜、小葱等应季农作物长势喜人,验收领导们参观后,从中感受到孩子们劳动的认真与快乐,并对于学校大力发展素质教育、落实“五育并举”的做法给与了高度赞许。

在会议室,副校长周佳以《走进田园,体验劳作,分享爱心,快乐成长》为题作了劳动实践基地创建专题汇报,汇报首先就长师春建小学作了全面的介绍,然后从基地创建发展、课程构建、主题活动、创意设计、构建劳动评价体系,下阶段计划等六个方面对学校在劳动实践上的探索和思考进行了深入阐述。领导组听取汇报后,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鼓励。

在座谈会上,肖勤指出劳动能够推动社会进步,努力提高学生的劳动素质,对学生的成长意义深远。学校引导学生们在成长过程中体验劳动,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美丽的信念是非常正确的。肖勤强调,劳动开创未来,是推进学生进步的根本力量,不仅要积极推动开展校内劳动,鼓励学生参加家务劳动,更要努力拓展校外劳动,真正落实劳动教育的相关课程,开设拓展相关校本课程。

检查验收组对学校开展的劳动教育实给予了高度的肯定与好评,同时建议学校未来可以在校本课程上创设新思考,在家校合作上开展进一步探究.


(一审:陈龙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