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携手聚合力 和谐共生向未来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11-23 19:45:49

——长沙县百熙第二小学迎接县级示范性家长学校验收

新湖南客户端11月23日讯(通讯员 王敏如 张燕)为进一步帮助广大家长更新教育观念,掌握科学的家教方法,办好家长学校,11月21日上午,长沙县百熙第二小学(以下简称百熙二小)迎来了县级示范性家长学校的评审暨培训活动。

百熙二小校长李立兴代表学校对专家团队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学校自创办以来,十分重视家庭教育培训工作,一套班子两所学校,齐头并进。通过几年的努力,百熙二小家长学校已获得马达岭社区优秀家长学校、星沙街道优秀家长学校等荣誉称号。

百熙二小家长学校负责人王敏如以《家校携手 和谐共生》为题,从学校简介、组织架构、教研活动、培训成果四个方面向专家进行汇报。

听完汇报,专家们开始认真细致地审阅家长学校的各项资料。与此同时,家长代表座谈也在同步进行。专家代表涂启伦和家长们亲切交流。看到有几位爸爸也参与到家长学校的活动中来,她感到很惊喜,认为家庭教育不应该由母亲独自承担,父亲也是家庭教育中的重要一员,对孩子的成长起着重要的引领作用。

通过查阅资料、家长学员座谈,专家们对百熙二小家长学校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王铁牛、章炳大、何建刚、涂启伦四位专家一一对家长学校工作进行点评和培训。他们赞扬学校重视家长学校工作,工作思路清晰,活动主题与时俱进,资料的收集和整理规范用心。校长李立兴担任家长学校首席讲师,结合当下的教育现状给家长学员进行培训授课,这是十分难能可贵的。另外,“个性化家庭教育指导”是家长学校培训的一大亮点,也是一个成功的经验。

培训过程中,专家们也给出了具有可行性的建议和指导,如授课内容要多角度,不同年级的家长学员对应设计不一样的教学内容;教学研讨要更落实;疫情当下,网络培训可以常态化,利用合适的平台传播家庭教育知识……

专家组成员希望学校以此为起点,不断提质,努力创办市级、省级示范性家长学校。

星沙镇中心学校工会主席罗玲进行了总结发言,她对专家的耐心指导表示了感谢。她认为这次验收工作也是一次专业辅导,让学校更加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

百熙二小希冀以此次验收工作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家长学校的办学品质,培养一支高素质家长队伍。

(一审:陈龙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