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云大讲坛”第十五期开讲:弘扬奉献精神,争做合格团员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11-23 21:25:02

新湖南客户端11月24日讯(通讯员 唐朝 伍亚平 李柏香)近日衡阳市备战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唐备战受衡云中学团委邀请,为衡云学子带来了一堂生动而又意义非凡的“团课”。此次活动由衡云中学团委书记龚裕平主持,衡云中学全体团员参加本次活动。

授课嘉宾唐备战被誉为“衡阳道德名片”,是“衡阳群众”品牌创建代言人,他把传播社会正能量作为他人生的信仰和事业追求,曾引领感召十万余衡阳青年和爱心市民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伊始,他向大家讲解了什么是奉献精神,并希望同学们要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继续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故事。接着,唐备战围绕“快乐奉献,活出风采”的主题展开话题,结合自己参加志愿活动的照片,向同学们讲解了这些活动的具体工作内容与志愿者在活动中所发挥的作用,向同学们传达了志愿服务的真正含义,让大家深刻地了解到“志愿”这个词背后所包含的无私奉献、团结互助的精神。他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团课,能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青年志愿者精神扎根到每一名同学的心中,让更多的同学们加入到志愿者的大家庭中来。

为提高团员积极性,本次讲坛还设置了现场提问互动环节。58班陈鑫同学与87班胡忍安同学在现场提问,他们想知道唐备战在志愿工作中是如何面对流言蜚语?又是怎么面对他人的不理解?唐备战同志语重声长地说:“我们只要明白自己需要做什么、自己做的是否对社会有益就行,我们能坚守本心就好。”两位提问的同学被唐备战同志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感动,他们表示自己以后会多多学习,成为一名合格的团员。

唐备战先生以声情并茂的演讲赢得了衡云学子的热烈掌声。在活动最后,衡云中学副校长尹航为唐备战颁发“衡云大讲坛”讲师聘书。

△颁发聘书

据悉,衡云中学每学期都会诚邀各行业的社会精英,开展不同主题的“衡云大讲坛”活动,本次活动使同学们对共青团与志愿活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促使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更好地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做志愿服务工作,以青春昂扬激情,以奉献促进和谐,谱写青年志愿者行动的新篇章。

(一审:陈龙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