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力为王”再度回归,长沙大平层“精装修质保十年”引关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11-01 09:36:17

在“房住不炒”的时代语境中,房地产行业发展逻辑已然生变。随着市场红利的减退,行业竞争回归到产品层面,“产品力为王”再度成为主流。

近日,长沙大平层项目青熙中心推出《青熙中心业主精装品质手册》,在这之中,关于青熙中心“精装修十年质保”的详细内容,引发市场高度关注。

这是长沙首个旗帜鲜明提出“精装修十年质保”理念的楼盘,也是首个承诺精装豪宅室内硬装及随屋赠送设备全面十年质保的高端大平层项目。

市中心大平层全新亮相

10月31日,长沙黄兴北路文昌阁,青熙中心营销中心。深秋的阳光,依然暖意满满。

案场一份关于精装修十年质保的文字材料,正在被到访的市民仔细翻阅。青熙中心,这个位于五一商圈的大平层豪宅项目,首度提出精装修保修十年,包括室内硬装与设备部分 (非人为破坏)

青熙中心是长沙市中心区继万科臻湾汇、建发养云、绿城凤起麓鸣之后,又一个全新亮相的精装大平层高端项目。项目位于五一广场商圈文昌阁地铁口附近,主打290平方米-350平方米大平层,拥有7000平方米的城市空中绿岛和5000平方米的共享空间。

青熙中心执行董事李羽丰透露说 “这将是长沙首次出现开发商对于大平层精装修质量提供十年质保计划。” 在这份青熙中心提供的名为《青熙中心业主精装品质手册》的说明中,精装质保计划覆盖室内硬装与随户赠送的各种设备。

俯瞰湘江的生活高度,全精装修的大宅,精心提炼十大居住系统……青熙中心正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设计理念,尝试为城市提供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

首创“精装修十年质保”

从目前长沙市场的销售情况来看,高端改善需求的客群,更注重项目的位置、户型和品牌,简而言之,对于这一个置业群体而言,产品力是吸引其关注的最重要因素。

“根据《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及有关规定(以下简称规范),我司在国家规范质保期限的基础上将青熙中心精装修工程质量的保修期限升级至10年。”说明称。

按照青熙中心确定的精装修质保范围,室内硬装将涵盖包括精装交付的防水工程、给排水管道工程、室内地暖工程、木地板、五金等16大项,基本包括精装修硬装工程的各个细节。

精装质保不仅硬装,还包括屋内配置的设备。在青熙中心,引入了美国特灵水暖式中央空调、德国博乐中央全热交换式新风系统、深耕欧洲文化的高端品牌——德国唯宝高端卫浴系统、德国汉斯格雅五金、及意大利威乃达橱柜等进口高端品牌,而这些设备均在十年质保范围之内。

这有望开创长沙精装住宅市场新的游戏规则——事实上,在长沙的精装修住宅市场,工程规范的质保年限大多在2-5年期间。

让“住房”回归客户的需求本质

一石激起千层浪。青熙中心精装修硬装质保十年计划的推出,引发市场的强烈好奇与关注。

“为什么会想到要做精装修硬装质保?说到底,还是为了回归到客户的需求本质上。”李羽丰说。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致力于打造现代都市精工居所的青熙中心,正在试图在日渐激烈的地产开发中开辟一条新赛道——从客户需求出发的“个性化”产品创新,实现企业自身产品力提升,让企业在市场上保持较强的市场号召力与产品竞争力。

“并不是所有的开发商都有这种勇气和底气。”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开发商称,“很显然,这是青熙中心回归产品本身的一种表现。”

事实上,青熙中心是本地高端地产商中隆国际磨剑七年之作。作为长沙最早开启“纯大户型社区”的中隆国际,在长沙高端市场早已名声在外,2008年开发的中隆国际御玺和2013年开发的嘉熙中心,均为长沙高端物业住区的典范之作。“正是这种高端物业开发的基因,让青熙中心在面对新的市场环境中,拥有了另辟蹊径的能力。”陈世霞说。

以“产品力为王”构建持续竞争优势

在新的市场需求与竞争驱动下,房企想要在市场突破重围,回归产品本身已成为当务之急。

青熙中心,以更为体系化的研究与考量,精心提炼现代都市十大居住系统,以德式精工理念和智慧科技相融合,构筑了一个全新的现代都市精工居所。“现代都市精⼯居所,是在重构⼀种新的现代都市⽣活⽅式。”李羽丰说。

作为好产品的提供者,房企不可能对客户的生活负责到底,但至少是一定时期内的生活场景师,至少要满足客户的居住生活、健康生活、便捷生活、科技生活和社区生活需求。

在青熙中心,构建了包括节能建筑系统、中央空调系统、中央新风系统、24小时中央热水系统、中央水暖式地暖系统、高端卫浴系统、匠制精工细节系统、空中园林系统、中央遮阳及夜灯系统以及定制式管家服务系统在内的十大居住系统。

很显然, 房地产竞争从拼规模进入拼产品阶段,“产品力”对于房企的重要性日益凸显,从交房到交好房,再到如何有品质的交房是接下来每个房企要思考的问题及努力的方向。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产品力势必是未来竞争的焦点所在。”李羽丰说,而青熙中心所选择的精装硬装十年质保,彰显的是青熙中心始终为居者思量的锐气,精密细节考究的底气,与重构现代都市精工住宅理念的勇气。

(一审:张云龙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责编:张云龙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