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大学推进实验室安全标准化建设

刘炯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1-03 14:54:29

近日,南华大学对推进实验室安全标准化建设进行巡查,计划将此项工作在该校化学化工学院先行试点,再向全校推广,进一步提高全校实验室安全建设水平。

巡查中,该校副校长陈国民和国有资产管理处、保卫处等部门负责人对实验室仪器设备、环境安全、标识标牌悬挂等进行了全面的检查,指出了部分实验室用电不够安全、实验室门口杂物堆积过多阻塞逃生通道、实验室墙面脱落、危化品安全柜上缺少试剂清单等问题,并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意见和建议。

实验室安全标准化建设是南华大学为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促进实验室安全管理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而开展的开创性工作,计划在化学化工学院先行试点,再向全校推广。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按照实验室安全管理的相关规定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情况拟定了工作目录清单,由学院负责具体落实。清单内容包括制定院系文件、明晰人员职责、规章制度上墙、安全标识标牌粘贴、实验室分类分级认定、人员安全培训、实验室准入等实验室安全相关内容。(通讯员 刘炯)

(一审:张芷瑜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责编:张芷瑜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