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大学召开青年教师代表座谈会

谢超 罗筑华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1-03 09:52:06

为激发青年科技人才科技创新活力,提高青年科技人才科技创新能力,助力高校核心竞争力提升和高水平大学建设高质量发展,10月25日上午,南华大学科研部组织召开学校青年教师代表座谈会。

30余位青年科技人才代表齐聚一堂,先后结合各自工作岗位和科研经历,畅谈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科技立则民族立,科技强则国家强,科技自立自强,需要坚定信心,守住初心,坚持恒心,具备底线思维、前瞻思维、突破思维,团结合作,守正创新。作为高校青年教师,要以国家发展战略为指引,以国家重大需求为牵引,敢于提出新理论、开辟新领域、探索新路径,进一步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牢记立德树人初心,不忘科技报国使命。

会上对2023年省杰青和省优青申报进行了全面动员和专题辅导。该校科研部部长周青芝领表示,新时代高校青年科技人才,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强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要发扬斗争精神,敢于发现新问题,寻找新方法,开辟新赛道,大胆融入国家创新体系,努力推动原始创新,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在破解“卡脖子”问题中展现南华新作为;要发扬团队合作精神,聚焦国家战略、全球性战略、区域发展战略和行业企业发展需求,大力开展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为推动涉核涉医和环保等领域国家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南华力量。(通讯员 谢超 罗筑华)

(一审:张芷瑜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责编:张芷瑜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