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大学召开2022年度乡村振兴工作专题调度会

曾超 刘哲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1-03 14:56:19

为贯彻省委关于乡村振兴决策部署及湖南省教育系统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精神,近日,南华大学召开2022年度乡村振兴工作专题调度会,总结和推进学校乡村振兴工作。

会上,南华大学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王振华汇报了一年半以来的乡村振兴工作,总结了在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五个方面取得的成果,围绕小水塘村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计划和设想。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就如何助力学校乡村振兴工作、彰显特色优势等展开讨论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表示,要充分发挥南华大学人才、医疗、教育资源优势,在医疗帮扶、教育帮扶方面大力开展工作,树立典型,做好宣传,提升学校影响力。

校党委副书记阳小华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一年半以来学校乡村振兴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乡村振兴是一项政治任务,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工作,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决策部署,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要进一步挖掘南华特色,通过建立远程医疗平台等方式,充分调动学院、附属医院力量等支持乡村振兴工作;要充分发挥乡村振兴育人功能,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助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通讯员 曾超 刘哲)

(一审:张芷瑜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责编:张芷瑜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