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智伦会见省政协副主席、南华大学校长张灼华一行

雷海燕   湖南省教育厅   2022-11-09 10:37:36

△11月8日下午,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夏智伦会见了省政协副主席、南华大学校长张灼华一行

△张灼华讲话

△夏智伦讲话

△高山介绍有关情况

11月8日下午,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夏智伦会见了省政协副主席、南华大学校长张灼华一行,双方就推进南华大学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南华大学党委书记高山参加会见。

张灼华感谢省教育厅对南华大学的关心支持。他说,南华大学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聚焦学校长远发展,真抓实干、团结奋斗,突出抓好人才队伍建设和学科建设,学校新增高层次人才94人,新增ESI全球排名前1%学科3个,新增直属型附属医院4所,获批省属高校首个国家“111计划”学科创新引智基地,成为第一所生态环境部与省政府共建高校、第一所国家卫健委与省政府共建医学院及其附属医院的地方综合性大学,综合实力实现新跃升。目前,学校在持续擦亮核科学与技术、基础医学两大学科品牌的基础上,大力加强核医结合特色学科建设,力争创建世界一流学科,加快建设世界一流高校,为助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南华力量。希望省教育厅在学校发展特别是学科建设方面给予进一步支持和指导。

夏智伦对张灼华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近年来,南华大学学科建设成效显著,办学水平显著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进一步提高,学校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当前,我省正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要求布局新一轮学科建设,希望南华大学把握发展机遇,找准主攻方向,发挥自身优势,突出内涵建设,激发学科发展活力,培育更多有核心竞争力的国家级平台与学科方向带头人,以高质量人才培养、高水平科学研究、高水平成果转化,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提供有力支撑。省教育厅将一如既往支持南华大学发展。

高山表示,南华大学将全面对照“双一流”建设标准,以重大科研平台、重大项目和高层次人才队伍为支撑,推动优势学科争先进位,促进交叉学科创新发展,加强核心技术、关键技术、前沿技术研究,产出一批一流科技成果,培育一批高素质创新型人才,更好服务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

南华大学副校长于涛、王福俤以及南华大学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委厅机关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见。(文\图 雷海燕)

责编:张芷瑜

来源:湖南省教育厅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