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举办邮票设计大赛

童耀武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1-07 15:53:13

近日,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以“红色邮票寄党情,方寸之间感党恩”为主题举办邮票设计大赛,吸引全院100余名学生参与。

同学们用电脑合成或者是手绘,制作了一张张创意十足的邮票,有的邮票上面有红船、宇宙飞船、中国空间站、天安门、和平鸽等元素,象征着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学习载人航天精神,用勇气和智慧去书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有的邮票有国旗、军人、少先队员和橄榄枝等元素,象征着一代又一代中国人前赴后继维护世界和平的决心和信念。同学们以邮票设计的方式,展现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以独特设计发出“争当新时代追梦人”的心声。

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团委书记陈杰烜说:“此次活动不仅给予同学们了解邮票的机会,而且让同学们在创作作品的同时把自己的爱党爱国情怀融入作品之中,通过活动加强对大学生思想的正确引导,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创新大学教育方式方法,使广大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勇于创新创造,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通讯员 童耀武)

(一审:张芷瑜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责编:张芷瑜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