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大学召开实验室安全标准化建设现场会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1-15 10:40:51

近日,南华大学召开实验室安全标准化建设现场会。该校教务部、规划基建处、保卫处、后勤服务中心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分管领导和实验室主任代表,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化学化工学院班子成员及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该校化学化工学院院长林英武现场介绍了学院实验室安全标准化建设的成果。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消防安全警示片《警报》。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李望平传达了教育部及学校近期出台的实验室管理有关文件精神,总结了近期工作,对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建议。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何卫民介绍学院推进实验室安全标准化建设的经验。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冯勇就实验室安全标准化建设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国民强调,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从人、财、物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安全工作无小事”,各部门、各学院要深刻认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主要领导要带头抓落实,扎实推进实验室标准化建设;要对照学校确定的目标任务,全面如期实现实验室安全规范化、标准化管理,坚决守好实验室安全底线,为学校实现跻身“双一流”高校行列目标提供坚强保障。

△现场检查实验室规范化、标准化建设

为满足实验室规范化、标准化建设要求,南华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改建了危化品储存室,配齐了实验室安全标识标牌,完善了安全管理机制,实验室干净整洁,工作人员行为规范,给与会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大家纷纷表示,一定时刻绷紧安全弦,对照规范化建设标准,一步一个脚印推进实验室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助力学校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通讯员 陈立美)

(一审:张芷瑜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责编:张芷瑜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