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造爱国强防氛围 衡阳开展防空警报试鸣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1-04 12:46:08

(衡阳市衡南县组织开展防空疏散演练)

(衡阳市雁峰区人防办工作人员宣传人防知识)

新湖南客户端11月4日讯(通讯员 彭芃)11月1日9时30分,衡阳市人防办组织防空警报试鸣,各县(市、区)防空警报器和部分电视频道同时鸣放和播放防空袭“预先警报”“空袭警报”和“解除警报”。

为保障警报鸣放顺利进行,衡阳市人防办自10月27日起,在衡阳日报、微信公众号等媒体,以及交通要道LED屏和全市公交车显示屏,广泛进行国防人防知识、警报试鸣通告等宣传。

活动当天,衡阳市人防指挥信息保障中心工作人员提前分赴城区各警报点,确保警报鸣放顺利进行。衡南县一中云集学校、云市中学,蒸湘区蒸湘南路小学、松亭小学以及石鼓区人民路小学、金源小学、松梅小学以警报声作为信号组织学生开展疏散演练。雁峰区人防办在金钟购物公园,南岳区人防办在金碧世家小区,通过设立应急帐篷、宣传展板、咨询台等形式,开展防空警报试鸣宣传活动,并在重要公交车站投放宣传画报,灵活运用融媒体、LED广告屏、信息通讯等平台积极进行宣传。

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提高了群众的综合防护能力和人防专业队应急处置能力,营造了全社会关注人防、爱国强防的良好氛围。

(一审:姜河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责编:姜河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