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楼区:人社民兵实训掀热潮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1-08 09:02:28

新湖南客户端11月8日讯(通讯员 袁宙龙 欧智盛) 近日,岳阳市岳阳楼区人社局与某民兵训练基地联合开展民兵实训,区人社局人武部48名民兵接受军事队列训练和拓展训练。

训练过程中,全体参训人员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严谨的军事作风,全力以赴提素质,统一行动听指挥,高效圆满完成六项基础队列训练。并在“雷区取水”“不倒森林”“鼓动人心”等团队拓展项目中,以扎实的基本功和杰出的团队协作力,受到带队教官高度表扬,“此次团队训练令人惊艳,体能、技能各项表现均在线。”

“再次穿上作训服,让我仿佛又回到了军营一样,这种‘统一行动听指挥’凝聚起来的必胜信念,还有拓展项目中大家体现出来的高度信任、团结协作、永不气馁,相信都会让我们印象深刻、难以忘怀,也将进一步推动我们在今后工作中攻坚克难、团结奋进。”退伍女兵姜璐璐的感言,触动了 参训的30多位退伍军人 ,他们纷纷表示:要坚持“退役不褪色”,将“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融入到到人社日常工作中去,在所属股室、单位中深入开展国防安全教育,通过团队拓展提升协作力与执行力、战斗力。

近年来,区人社局人武部全面加强民兵队伍建设,推动应急抢险和人社中心工作重点任务落地落实“两不误”,突出科学制定措施、强化专业知识、提高实训技能“三坚持”,在出色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疫情防控”“抗洪抢险”“安全维稳”等急难险重任务中,获得高度肯定。

(一审:潘文秀 二审:詹娉俏 三审:熊佳斌)

责编:曹婕妤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