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陵:“基层一线工作法”推动工伤保险政策入户入企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1-10 11:53:35

新湖南客户端11月10日讯(通讯员 张一坤 董高武)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健全社会保障体系,沅陵县人社局工伤保险服务中心大力推行“基层一线工作法”。10月下旬和11月上旬,分别派精干力量,深入各乡镇村和工业园区企业,开展“送工伤政策下乡,全面助力乡村振兴”“加强工伤预防,促进安全生产”等主题宣传活动,大力推动工伤保险征缴扩面,着力解决务工者和用工企业的“急难愁盼”事。

活动采取派发海报资料、集中宣讲等形式,积极主动进村入户、入企,从不同角度,为企业管理者与一线务工者现场答疑解惑,分析参保利弊,使双方既增强工伤保险意识,又调动参保缴费积极性。

自开展活动以来,宣讲服务队的足迹遍布七甲坪、五强溪、沅陵镇、太常等乡镇,走访各类企业40余家,上门服务90余户,发放宣传册1.8万余份。在宣传过程中,重点督促生产危险化学品及存在职业病危害的未参保企业,并下达参保通知书。

近年来,沅陵县人社局坚持人民至上,不断提高人社服务质效。工伤保险政策宣讲服务队将服务前移至基层一线,努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走深走实,不仅增强了全县各族人民的工伤防护意识、有效降低工伤事故的发生率,还扩大了社会保障覆盖面、切实提高全县各族人民共享社会保障发展成果的幸福指数。

(一审:潘文秀 二审:詹娉俏 三审:熊佳斌)

责编:曹婕妤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