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掀起学法用法热潮 争做尊法守法表率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1-09 09:04:07

新湖南客户端11月9日讯(通讯员 易桥芬)为进一步规范全市人社系统行政执法行为,提升依法行政水平和行政执法质量,近日,娄底市人社系统法制培训班开班。培训内容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人社工作行政执法程序、执法能力建设等内容展开。

市人社局二级调研员舒开仲在开班动员会上强调,要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定法治信仰,树牢法治思维,提升法治水平,让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成为全市人社部门的新常态;要突出工作重点,坚持依法依规决策、坚持依法依规办事、坚持依法依规化解矛盾、坚持依法依规监督问责,不断提升人社工作法治化水平和执法公信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培训班上,娄底仲裁委员会秘书长陈波作了题为“行政执法规范和行政权力行使“的精彩授课,结合相关法律法规分析了行政机关在作出行政行为的过程中可能存在的法律风险和法律隐患。授课内容既有理论高度,也有实践指导意义,参培人员纷纷表示,对相关法律法规的认知有了极大提升,也对人社工作中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要将此次所学内容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不断提升业务水平。

下一步,全市人社系统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学以致用,不断提升依法行政能力,扎实推进法治人社建设,更好地塑造严格、规范、公正、文明、高效的娄底人社形象,为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一审:潘文秀 二审:詹娉俏 三审:熊佳斌)

责编:曹婕妤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