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伤服务“优”无止境 省人社厅工伤保险处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1-09 16:19:39

新湖南客户端11月9日讯(通讯员 鲁庆辉)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优化服务,提升服务质量,切实维护工伤职工合法权益。11月7日,省人社厅工伤保险处党支部与省职业病防治院劳动能力鉴定专家一行,共赴宁乡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此行不仅为群众提供了“上门”鉴定服务,还与宁乡市人社局、相关企业及职工代表开展了座谈交流。

一行人来到煤城医院,看望了受伤职工。在了解详细情况并听取了主治医生的具体介绍后,厅工伤保险处负责人及劳鉴专家对其劳动能力,再次作出了客观公正的鉴定结论。

座谈会上,一行人就优化工伤保险服务、切实保障工伤职工权益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企业和职工代表认为,工伤保险在为企业和职工织密安全网、化解劳动风险上,起到‘保驾护航’的作用,让企业和员工告别“后顾之忧”。同时,人社部门不断探索新形势下人社综合服务方式,实行一窗综合受理、网上办、一次办等形式,使得人社服务再提速,也为广大企业和职工提供了方便。

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坚持人民至上,站稳人民立场,加强风险防范,以“一失万无”的底线思维,确保工作“万无一失”,为全省工伤保险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社力量。

(一审:潘文秀 二审:詹娉俏 三审:熊佳斌)

责编:曹婕妤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