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工伤保险降率减费 为7000余家企业减负2046万元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1-11 15:55:50

新湖南客户端11月11日讯(通讯员 钟奇 田炯) 今年以来,湘西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落实援企稳岗政策,夯实基础,优化服务。1至10月,共为7683家企业降低和缓缴工伤保险费2046万元,切实维护了用人单位和工伤职工的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破解工伤保险领待人员资格认证难题。湘西州工伤保险服务中心投资27万元,建立了AI待遇领取资格认证系统,并且上门手把手教会领取人员使用,让全州655名长期领待人员足不出户就可以进行认证。

搭建一网通办信息平台。湘西州工伤保险服务中心投资38万元,全州社会保险系统率先建立了参保单位网上经办平台,人员异动、缴费查询、证明打印、事故备案等所有业务实现全程网办,参保单位随时随地可以办事、办好事。

落实援企稳岗政策。全州各级工伤保险经办机构积极落实各项惠企政策,成立10余支宣传小分队,深入企业宣讲降、缓社会保险费等政策,将服务窗口搬到企业园区,现场为企业办理业务。截至10月底,通过实施阶段性降低工伤保险费率,惠及全州7637家参保单位,为参保单位减轻负担1922.62万元;通过实施阶段性缓缴企业工伤保险费政策,为46家企业缓缴121.07万元。

(一审:潘文秀 二审:詹娉俏 三审:熊佳斌

责编:曹婕妤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