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日报|溆浦85家帮扶车间解决3000余人就业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11-16 09:23:3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15日讯(全媒体记者 李夏涛 通讯员 陈小勇 彭丽丽)今天,溆浦县三江镇长思小区帮扶车间,80余名工人操作缝纫机飞针走线,裁剪、缝纫、熨烫等忙而有序,各式箱包皮具源源不断下线。

该帮扶车间由湖南泰瑞莎皮具有限公司创办。“产品质量好,远销欧美,订单供不应求。公司在溆浦产业开发区稳定下来后,第一时间就到三江镇建了帮扶车间。”该公司负责人戴军安说。

溆浦县委书记郑湘介绍,该县积极推进帮扶车间建设,稳妥解决老百姓就业问题。目前,全县共建就业帮扶车间85家,吸纳3000余人就业,年人均增收2万元,基本实现“挣钱、顾家”两不误。

溆浦县锦誉电子加工厂在县城附近,曾因经营不善面临停产。该厂职工郑艳群多方筹资把工厂盘过来。其间,县人社局积极帮助工厂申报就业帮扶车间补助资金,定期为员工开展技能培训。目前,工厂运营良好,订单充足,员工有60余人,人均月工资超过5000元。

“上班离家近,时间比较自由,收入还不错。”武佳艳是锦誉电子加工厂的一名员工。既要照顾两个在城区读书的儿女,还要照顾生病的婆婆,能够在离县城不远的工厂上班,她感到非常满意。

责编:曹婕妤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