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学”更需“践履” 省委宣讲团到省人社厅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1-17 09:44:29

新湖南客户端11月18日讯(记者 曹婕妤 摄影 巩如泉)根据省委统一安排,17日下午,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秘书长邓清柯来到省人社厅,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报告。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唐白玉会前会见了邓清柯。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廖跃贵主持报告会。 全体在家厅领导、干部职工聆听了报告。

邓清柯以《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题,以党的二十大报告要点为主线,紧扣“六看”,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分别为:从“主题”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总纲,从“两个确立”看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从“两个结合”看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从“大历史观”和“大时代观”看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构架,从“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部署,从“第二个答案”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人社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唐白玉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为做好新时代人社工作擘画了蓝图、指明了道路、提供了遵循。要以此次宣讲报告会为契机,进一步坚持和加强党对人社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自我革命、自我提高;对照党的二十大报告对人社工作的新要求,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助推人才强省战略,持续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要全力推动人社系统法治化建设,加快人社领域省级立法,严格依法行政,深入推进“互联网+”执法和监管;持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为全省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

为学之实,固在践履。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上来,推动全省人社领域各项重点任务工作落地见效。

(一审:潘文秀 二审:詹娉俏 三审:熊佳斌)

责编:曹婕妤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