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门人社:90后干部“走流程” 优化服务提效能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1-27 11:16:23

新湖南客户端12月2日讯(通讯员 谢宛君)日前,石门县人社局组织青年干部深入市民之家业务一线开展年轻干部“走流程”实践活动,扎实开展全县脱贫攻坚精神“大学习大对照大实践”。

年轻干部们围绕“社保、就业、工伤”等政务服务事项,以群众视角对企业职工退休、社保关系转移、失业保险待遇申领等52项流程,采取“亲身办”“代理办”“陪同办”等形式,沉浸式体验人社业务经办服务“优不优”、流程“顺不顺”、效率“高不高”,深入查找和解决企业和群众办事过程中遇到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对走流程发现的问题,汇总梳理形成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切实将问题整改作为人社业务补齐短板、提升服务、改进作风的重要抓手,以整改实效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把“走流程”形成的问题清单变成企业和群众的满意清单。

“这一次活动,我面对面学习了人社业务知识和经办服务流程,并在走流程活动中练习运用、加深了对相关政策的理解,提升了履职尽责能力。”

“我们走出了办公室,走向了大厅、走进了窗口、走近了群众,真真实实感受到,如何用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年轻干部们在为企业群众排忧解难中创新思考,不断增强为民服务本领。

据悉,本次实践活动为期一个月,主要以“90后”年轻干部为主。意在通过此举,持续优化人社政务服务,推动行风建设再巩固、再提升,实现人社政务服务“最先一公里”到“最后一公里”全链条贯通,推动更多“打包办”“提速办”服务,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牢牢站稳人民立场,打造群众满意的石门人社服务品牌。

(一审:潘文秀 二审:詹娉俏 三审:熊佳斌)

责编:曹婕妤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