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个县市因生物质禁烧管控不力被约谈!

  湖南生态环境公众号   2022-11-14 15:20:58

11月12日,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和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集体约谈会,就生物质禁烧管控不力问题,约谈岳阳市湘阴县、益阳市沅江市人民政府,省生态环境厅、省农业农村厅有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出席约谈会。

当前全省火险等级居高不下,生物质火点多发频发散发,尤其是秸秆焚烧屡禁不止,在不利气象条件下严重影响了当地和周边区域环境空气质量。会上,省生态环境厅、省农业农村厅相关处室负责人通报了湘阴县和沅江市生物质禁烧管控不力有关情况,并提出了具体要求。被约谈单位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提出整改措施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和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湘阴县、沅江市人民政府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要坚持标本兼治,加大督促检查;要敢于较真碰硬,强化考核问责。对约谈指出问题整改重视不够、推进不力的,省督察整改办将进一步采取典型案例曝光、专项督察、区域限批等措施;造成严重后果的,将按程序移交纪检监察机关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岳阳市、益阳市农业农村局和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编:肖静

来源:湖南生态环境公众号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