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厅深入开展特护期空气质量监督帮扶工作

  湖南省生态环境官微   2022-11-23 17:18:04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生态保护持续加力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提高企业的环境守法意识。连日来,省生态环境厅生态环境执法局“生态环境部2022-2023年特护期空气质量改善”监督帮扶督导组每到一家企业,坚持督察与送法帮扶并重,主动服务企业,以案释法明晰生态环境法律法规,提高企业负责人生态环保意识,协助企业找到问题源头,切实为企业办实事,助力企业绿色发展。

监督与服务并举,力度与温度并齐。监督帮扶督导组在现场指出企业突出问题,督促帮扶企业立整立改的同时,积极主动与企业现场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宣传生态环境领域的法律法规政策,真正做到主动回应企业需求、精准指导解决发展难题,为企业绿色健康发展建言献策。

执法帮扶有温度,送法入企有深度,助企纾困有力度。“推动企业规范管理,严管重罚不是唯一途径,精准对焦、靶向发力、热忱服务才是良方。”监督帮扶督导组负责人说。

受监督帮扶企业负责人均表示,监督帮扶督导组不仅提高了企业负责的环保意识、指出了存在的环保问题,还给出了解决问题的方法,排除了企业存在的环境风险隐患,为企业排忧解难,提振了企业发展信心。

监督帮扶督导组为企业“送服务”“送知识”,为监管部门与企业之间搭建了沟通的“绿色通道”,让生态环境法治观念深入企业,提高企业环保法律意识,促使企业从“要我环保”转变为“我要环保”,引导企业由被动治理转变为主动治污,从源头防治污染,推动企业绿色发展,营造全社会共同守护绿色家园的良好氛围。

责编:肖静

来源:湖南省生态环境官微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