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现场丨守护“怀化蓝” !他们夜巡砖瓦窑企业

  怀化生态环境   2022-11-23 17:17:05

自10月16日起,怀化市进入气候条件不利于污染物扩散的大气污染防治特护期,为守护“怀化蓝”,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召开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就特护期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出台了《怀化市主城区特护期联合执法行动方案》。

△联合执法组人员查看污染防治设施是否正常运行

对照《怀化市主城区特护期联合执法行动方案》,怀化市生态环境局主动履行牵头的职能职责,于11月19日联合市创建办组成专项执法组,对鹤城区、中方县的砖瓦窑企业开展了夜间联合执法行动。执法组挑灯夜战,采取“看、查、测”的方式对企业进行了检查,即“看”企业的污染防治设施是否正常运行,“查”污染防治设施的维护是否规范、运行记录台账是否完善,“测”大气污染物排放口是否达标排放。同时执法组还加强宣传引导,告知相关企业遵守环保相关法律法规,切实履行企业污染防治主体责任,做到大气污染物达标排放。

△监测人员对污染物排放口进行检测

下一步,怀化市生态环境局将协同住建、城管、交通运输等部门和单位,加强工作谋划,加大监管力度,强化区域协同合作,全力以赴确保2022 年怀化市中心城区稳定达到国家环境空气质量二级标准。

责编:肖静

来源:怀化生态环境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