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农商银行:积极对接高标准农田改造 助力乡村振兴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1-18 16:26:12

新湖南客户端11月18日讯(通讯员 陈葵 沈阳)近年来,湘乡农商银行坚守服务“三农”职责,瞄准落实“藏粮于地”战略这块责任田,充分运用“网格化营销系统”和“惠农快贷”的“线上+线下”融合产品进一步下沉市场,扎实推进金融支持高标准农田改造工作,用实际行动促进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

湘乡农商行育塅支行在网格化走访中了解到,湘乡市康丰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创建之初的首要任务是开垦荒田、耕地,急需流动资金周转,正当合作社成员一筹莫展的时候,育塅支行主动上门对接,进行实地调研,并结合合作社财务状况,为其推荐了能满足合作社小额支出、随借随还特点的信贷产品“乡村振兴卡”。随后,支行立即着手评级授信、授信审批等流程,及时为合作社发放了20万元信用贷款,解了“农户+合作社”产业信贷资金短缺的燃眉之急,深受当地群众好评。

有了信贷支持,该合作社通过平整土地、集中连片、完善设施、肥沃土壤等一系列配套建设,治理出与现代农业生产和经营方式相适应的旱涝保收、高产稳产的永久基本农田,以此保障粮食产量。该合作社今年已开垦荒田130亩,年产值达20多万元,经济效益增长十分明显。

“现在水田连成一片,不仅提高了稻谷的产量,而且能用收割机了,节省了很多时间,这多亏了湘乡农商银行帮忙。”湘乡市康丰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法人代表激动地说道。

支持高标准农田改造只是湘乡农商银行助农惠农、服务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湘乡农商银行积极落实金融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当好乡村振兴主办银行,重点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扎实开展整村授信,通过信贷投放“贷”动乡村振兴。该行今年新增走访2.4万户,采集户数2.4万户,评级授信1.2万余户,发放便民卡2836张,签约乡村振兴卡639张,福祥e贷5810户;走访农业特色优势产业、农业龙头企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3952户,发放贷款1.05亿元。


(一审:金原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责编:金原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