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农商银行:金融“及时雨”助力农业稳产增收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1-23 15:20:02

新湖南客户端11月23日讯(通讯员 王信子)为全面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湖南湘乡农商银行将服务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作为支持农业产业的重要抓手,大力支持农业现代化建设和粮食全产业链转型发展,积极为当地粮食丰收、品质提升、流通顺畅贡献金融力量。

舒纲举原是当地有名的种养大户,也是湘乡农商银行泉塘支行的信贷客户。今年,他成立合作社,扩大了经营规模,承包了1.2万亩田,比去年增加了4倍。随着农业生产规模化、机械化程度越来越高,农机具被广泛地运用在农业生产的过程中。然而,农机具价格相对昂贵,对于舒纲举这样的普通农户而言,购买具有一定的经济困难。泉塘支行在贷后管理过程中了解到客户的困难之处,立即上门对接,并为其开通绿色通道,最大限度缩短农户的办贷时间,将其便民卡额度由原来的20万元提升至40万元。

有了资金支持,该合作社种田实现了耕、种、育、收、运、烘全程机械化,并为周边农户提供温室育秧、旋耕机犁田、高速插秧机插田、飞机治虫、大型收割机收割、烘干机烘谷、稻谷加工一条龙服务。“多亏了湘乡农商银行的资金支持,让合作社实现了种田全程机械化,不仅大大提高了种田效率,而且提高了农民的收入,让我们的日子越过越好。”舒纲举笑容满面地说道。

为更好地解决农业主体贷款“难”问题,湘乡农商银行对涉农经营主体推出纯信用的线上线下贷款,并执行贷款年利率优惠。共计发放涉农经营主体贷款276户,金额3389万元,有力地支持农业产业发展。


(一审:金原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责编:金原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