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农商银行:积极支持“小田改大田”建设

  湖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   2022-11-23 15:21:04

冬修水利正当时!作为汨罗市“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示范点之一,桃林寺镇三新村抢抓持续天晴的黄金时期,全力推进“小田改大田”工作。数台挖掘机、旋耕机在田间来回穿梭,挖除“碍眼”的田埂土垄,整合周边的“边角碎料”。不一会工夫就看到原本零碎小田连块成片,几条沟渠四通八达,“边角料”“撂荒田”也渐渐变成了良田。

据悉,汨罗市三新嘉隆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今年在桃林寺镇党委政府的帮助下,承包了三新村三塘片1300余亩“高标准农田建设”的施工项目,项目总投资约400万元。虽然有项目资金补贴,但是整个前期工作都需要合作社自筹资金,并且要竣工验收后补贴资金才能到位。在得知这一情况后,汨罗农商银行桃林寺支行主动上门对接,通过实地调研后按要求落实好风险防控措施,仅仅几个工作日就为合作社发放了一笔100万元的“乡村振兴-农田建设贷”,解了合作社资金短缺的燃眉之急。

“到目前,我们已经完成整个工程的40%,有了农商行这笔资金支持,我们施工就更有底气了,我们相信“田成方、路相通、渠相连、涝能排、旱能灌”的目标一定会如期实现。”汨罗市嘉隆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项目负责人李正君带着前来考察的工作人员来到施工现场,感慨地说道。通过建设高产稳产的高标准农田,推行机械化耕种,预计全村粮食总产量年均可增加约39余吨,每年可以给村内增收约50万元。

今年来,汨罗农商银行紧跟市委、市政府发展步伐,班子成员多次带队到农业农村局等部门进行对接,到各村组进行实地调研,紧盯“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的落地和“村社分账”改革的推进,结合相关主体的融资需求,创新推出了“乡村振兴—农田建设贷”、“乡村振兴—村集体经济组织贷”等特色信贷产品。截至目前,汨罗农商银行共完成9个“高标准农田建设”、“小田改大田”项目施工主体的授信工作,授信金额达1200万元;共完成5个村集体经济合作社的授信工作,授信金额达1600万元。后续,该行将继续加大对“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和村集体经济的支持力度,不断在支持县域经济、扶持特色农业产业、参与乡村建设等方面作出贡献。


(一审:金原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责编:金原

来源:湖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