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委政法委打造清廉文化走廊:廉洁寄语日更新 走过路过莫错过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11-29 02:03:0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9日讯(记者 张斌 通讯员 欧阳滔)近日,走进长沙县委政法委,精心打造的清廉文化走廊、每日更新的廉洁寄语映入眼帘,一股浓浓廉风扑面而来。“每天上班经过清廉文化走廊,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越看越明白。”谈起这些举措,县委政法委工作人员欧阳滔感慨地说。

近年来,长沙县委政法委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认真落实县委《关于推进清廉星沙建设的实施意见》要求,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书写政法为民、彰显公平正义的政法篇章。先后组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4次、观看警示教育片10次,组织开展各类集中学习43次,对全体干部职工建立《廉政档案》、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及时利用民主生活会、党员大会、支委会、党小组会、周工作例会等通报各类典型违纪案例,多次邀请退休老干部讲述县情党史,传承先辈廉洁务实之风。

(图为清廉文化走廊。 长沙县委政法委供图)

“廉洁是共产党员的镜子,公正是人民公仆的尺子”“党员干部要站起来像把伞,为人民遮风挡雨;蹲下像头牛,为社会经济发展鞠躬尽瘁”“廉当镰,可以除杂念;欲为狱,只能积灾难”……期间,长沙县委政法委因地制宜,秉持“廉以养德、文以化人”理念,在机关设立清廉文化走廊,让干部职工在抬头驻足间接受清廉文化熏陶,将清廉文化融入到日常工作中。清廉文化走廊分为廉政文化和清廉寄语两个板块,通过一条条令人警醒的廉洁规定,一句句朗朗上口的廉洁寄语,引导干部职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纪律定力。

长沙县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充分发挥清廉文化走廊的宣传教育作用,扎实开展清廉机关建设,把清廉机关建设转化为助推政法队伍提能力、转作风的强大动力,推动全县政法工作迈上新台阶。

(一审:张斌 二审:苏莉 三审:蒙志军)

责编:张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