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联开展第一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会

  湖南文联   2022-11-29 13:17:56

11月22日,省文联举办第一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会。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夏义生参加读书会并作总结点评,党组成员、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张纯主持,省文联党员干部40余人参与读书会学习。通过轻松分享模式、自由交流学习形式,营造机关“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

读书会上,组联处副处长邹文以《牢记使命 踔厉奋发 续写新时代湖南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为题,深入浅出谈到了文联机关工作人员为多出精品力作、多出文艺人才的崇高使命担当;省文联机关党委(人事处)常务副书记(处长)谢红梅以自身工作经历为例,谈到了做好文艺队伍建设的“三个坚持”——坚持品德为正、坚持践行为重、坚持真诚为要;权益保护与行业建设处处长谢子元以《关于推进文化自信自强的几点理解》为题,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文化建设部分,分享了如何理解和践行推进文化自信自强;最后,网络文艺发展中心主任蒋蒲英就网络文化文艺作品如何构建自身话语体系,谈了自己的思考。她指出,网络文艺作品必须要有艺术的高雅、共情的广泛、趣味的独到、流量的时效、形式的综合、技术的前沿、互动的愉悦。

夏义生同志作学习点评时指出,省文联“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会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有力举措,通过一种宽松、平等、自由的学习氛围,积极引导文联党员干部把读书当作一种生活态度,树立“人人学习、终身学习”的理念;新时代党员干部既要读好有形之书,也要读好无形之书,学懂弄通悟透纸媒、网媒和实践之书,不断在读书过程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进自信自强,增添生活乐趣。

责编:周听听

来源:湖南文联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