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辣条吃出湘菜味——双娇辣条香飘食餐会

    2022-11-26 16:21:49

“没想到红烧肉和辣条搭配这么好吃!”11月24日,“辣条吃出湘菜味”主题活动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E2馆内举行,由双娇食品和湘菜大师徐溶合作带来的创新辣条让在场食客啧啧称奇。

双娇食品迄今已成立21周年,是湖南辣条行业的头部企业之一,拥有10万级GMP制药生产车间。双娇食品与火宫殿、金元源等食品企业代表共同受邀参加本次中国国际食品餐饮博览会。徐溶是青年湘菜大师代表之一,于2021年获评“味道湖南”金牌名厨。

双方强强联合,双娇食品邀请徐溶担任研发顾问,共同推出了这场活动,希望促进湘菜与湖南辣条结合,更好地传承湘菜文化,提质放心辣条。

首先,徐溶展示了辣条制作的原材料,并现场演示制作辣条。大豆油、小麦粉、进口甘油、新疆孜然、甘肃花椒以及印度子弹头辣椒……众多食材与天然香料经过比例调配后,香气扑鼻。

接着,徐溶将自己的拿手菜红烧肉与辣条相结合,别出心裁地制作了一道“辣条烧红烧肉”。红烧肉滋味甘香醇厚,能解辣生津。辣条原本就是面筋制品,很容易就吸足了红烧肉的肉汁。两者搭配并无违和感,反而相得益彰。在现场试吃环节,这道菜更是令试吃食客们连连点赞。

“我们将湘菜元素融入辣条产业发展,不仅把湖南味道推向全国,更要把湖南辣条推向全世界。”徐溶表示,他很认同双娇食品董事长李满江“双娇食品,与湘菜同源”的理念。辣条本身就是诞生于湖南的一种特色美食,将辣条与正宗湘菜湖南味的结合是一种创新,“能让湘菜获得更多年轻人的认可,也能让喜欢湘菜的人爱上辣条,这是一件具有突破性且很有意义的事情。”

责编:蒋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