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口腔医院开展“以案释纪”警示教育

  大众卫生报·客户端   2022-11-25 22:52:58

大众卫生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6日讯 (通讯员 王四红 余琼  刘芳)为进一步加强医疗行业作风建设和医务人员医德医风建设,11月24日下午,长沙市口腔医院召开行业作风建设专项整治工作部署暨以案释纪警示教育会议,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市管干部、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中层干部共70余人参加.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院长谢辉主持。

会议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隔开就座,所有人员全程佩戴口罩。会上,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粟敏结合典型案例进行以案释纪警示教育,并就医院开展行业作风专项整治工作作部署。党委委员、副院长吴昊传达学习《医师法》《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廉洁从业九项准则》《关于严明医疗机构工作人员行业作风纪律“七条禁令”的通知》等法律法规,并就医院行业作风建设工作作部署。总会计师张云平对加强医院收费管理作出要求。党委书记曾春明作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医院党风廉政建设和行业作风建设要求,加强警示教育、思想政治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帮助年轻医务人员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培育良好的医德医风。要结合清廉医院建设目标,在全面自查自纠的基础上,加强制度建设,深化源头治理,确保行业作风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要明确纪律要求,严格责任追究,坚决杜绝各类损害患者利益、损害医务人员形象、损害医疗系统形象的事件发生,涵养廉洁行医的行业生态。

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不断增强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作风建设的政治自觉,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管行业必须管行风”的要求,深入推进清廉医院建设八项措施,不断巩固拓展行业作风建设成效,让反腐倡廉常抓不懈,拒腐防变警钟长鸣。要以案为鉴,加强党员干部廉政廉洁警示教育。引导广大医务人员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工作上真正受警醒、存戒惧、知敬畏、守底线,从而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对卫生健康事业的信任度、满意度。要防微杜渐,一体推进“三不腐”机制建设。坚持查改结合、标本兼治,进一步强化整章建制,理清监管责任,堵塞管理漏洞,坚定不移、一以贯之把“清廉医院”建设各项工作抓深、抓细、抓具体,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

一审:王璐

二审:鲁红

三审:涂新山


责编:王璐

来源:大众卫生报·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