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信访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11-25 15:09:4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5日讯(通讯员 熊佳惠 全媒体记者 王振亚)23日,长沙市信访局邀请长沙市委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市司法局四级调研员赖涛生来该局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该局全体党员干部表示,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赖涛生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为题,重点从“中国人民为什么要选择马克思主义、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要中国化时代化、为什么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优秀成果、历史大潮之上的我们”四个方面阐释理论、生动讲授,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会上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论断、新思想、新要求,准确把握新时代对信访工作新要求,用党的最先进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高质量做好今年工作、高起点谋划明年工作结合起来。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持续深化信访工作制度改革。要站稳人民立场,增进人民情怀,深入群众、深入基层,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做好信访这项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持续推动全市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审 王振亚 二审 谭登 三审 屈新武)

责编:王振亚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