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行动】医院检验单自相矛盾 患者气难平

方兴     2022-11-24 18:59:02

10月21日,段先生在衡阳市中心医院看皮肤科,给颈部做皮肤真菌感染检测。医院出具的报告单显示,检验结果为“真菌阳性”(即感染真菌),但备注却写的是“未见菌丝及孢子”(即未感染真菌)。他投诉说,衡阳市中心医院作为一家三甲医院,下的医学结论也太不严谨了。

记者致电衡阳市中心医院院办,院办相关人士表示,此事已经解决,并已向市卫健委报告,细节不便透露,“段先生拿到检验结果后没去找开处方的医生,而选择离开,不知道有什么目的。”

随后,记者致电段先生,他表示,他没有接受院方的口头道歉,希望医院在当地官方媒体公开道歉。最终,双方没有为公开道歉达成一致。

事实上,衡阳市中心医院类似事情后来也发生过。11月1日,谢先生带妻子在衡阳市中心医院华新分院进行孕期常规产检,其中一位工作人员一边玩手机一边操作打印检验结果,造成检验结果发放错误,用他妻子的条形码,打印出其他患者的结果。

记者希望:衡阳市中心医院加强管理,端正工作态度,严肃工作作风,正视存在的问题。毕竟,医院工作事关人民生命健康,不能总想以“失误”“歉意”来换取患者的信任。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方兴

(一审 方兴  二审 史学慧  三审 屈新武)

责编:方兴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